2024年國際博物館日“博物館致力於教育和研究”

2024-03-01


2024年國際博物館日主題“博物館致力於教育和研究”,重點強調了文化機構在提供全面教育體驗方面的關鍵作用。本年度國際博物館日將致力於推動建設一個更為自覺、更可持續、更加包容的世界。

博物館是培養好奇心、創造力和批判性思維的、充滿活力的教育中樞。2024年,我們將感謝它們為科研領域做出的貢獻,感謝它們為探索和傳播新思想提供平臺。從藝術、歷史到科學技術,博物館是融匯教育和研究的重要空間,形塑我們對世界的認知。

自2020年,每年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都對聯合國可持續發展目標中的部分內容進行了積極回應。2024年,我們將重點關注:

  • 目標 4:優質教育 - 確保包容和公平的優質教育,讓全民終身享有學習機會。
  • 目標 9:產業、創新和基礎設施 - 建造具備抵禦災害能力的基礎設施,促進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續工業化,推動創新。

2024年國際博物館日,我們邀請人們對教育進行反思,構想一個實現知識無障礙共用、創新與傳統相結合的未來。加入我們,探索博物館所提供的知識財富,共同建設更加明智和包容的世界!

(來源:ICOM-China)

202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攝影比賽

202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攝影比賽

2024-02-20


目的:2024年國際博物館日以 "博物館致力於教育和研究" 為主題。為此,主辦單位舉辦 "澳門的海岸線" 攝影比賽,鼓勵攝影愛好者參與紀錄澳門的海岸變遷,藉此推動持續保護海洋和海洋生物多樣性,讓我們的生態環境更加潔淨和安全。

參加資格:每人只可以參加一個組別和提交一件參賽作品。

  • 兒童組:6~12歲,2012年1月1日至2018年12月31日出生之澳門居民;
  • 青少年組:13~18歲,2006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出生之澳門居民;
  • 公開組:不設年齡限制之澳門居民。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報名及交件:只接受以線上方式進行報名和上載作品。請登入"澳門的博物館"入口網站 (www.museums.gov.mo),填寫 Google Forms及上載,系統收件後會自動發出回條。
  • 截止收件日期:即日起至 2024年3月26日(星期二)晚上10時正,逾時作品將不予評審。
比賽詳情 報名及上載作品

主辦:

IMD

國際博物館日

國際博物館協會在1977年為了鼓勵公眾關注博物館在社會發展中扮演的角色而設立國際博物館日。

從美洲到大洋州,通往歐洲、亞洲和非洲,國際博物館日(IMD)是世界各地博物館社群的特定時刻。在這一天,參與的博物館詮釋一項影響文化組織的議題。國際博物館日也是博物館專業人員與公眾相約的良機。博物館是系統和機構的核心,致力於服務和發展社會。

更多內容...
ICOM

國際博物館協會

國際博物館協會(ICOM)於1946年成立,是唯一代表世界各地的博物館及博物館専業人員的國際組織。

國際博物館協會是一個與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維持正式關係的國際性非政府組織,在聯合國經濟及社會理事會中具有諮詢的地位。

更多內容...
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總體篇
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綜合旅遊休閒業篇
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中醫藥大健康產業篇
經濟適度多元發展規劃宣傳片:現代金融業篇
澳門特區最新形象宣傳片
2024年財政年度施政報告宣傳片
家居裝修注意事項
智慧城市 — 澳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