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2015-01-21

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

国际博物馆协会辖下的网络每年都提议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目的是推动各界关注博物馆在社会中所面对的问题。2015年国际博物日将围绕「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举行庆祝活动。

当代人类所面对其中一项最重要的挑战是,在大自然的极限中适应新的生活模式和发展,因为在这可持续发展社会的过渡时刻亟需投入创新的思维和执行方法。博物馆此时正在过渡期中发挥她的关键作用,力求促进可持续发展和成为最佳实践的实验室。现代的博物馆都必须在这样的环境背景中,巩固自己的地位和让外界听到她们的声音。

「博物馆致力于社会的可持续发展」这一主题认同博物馆唤起公众关注社会需要所承担的角色,那就是更少浪费、更加团结合作和以尊重生命系统的态度利用资源。是年国际博物馆日的主题将可持续发展社会的理念应用于博物馆,旨在促使整个社会进一步认识,地球上人类行为带来的影响以及改变社会和经济模式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