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2015-01-21

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

國際博物館協會轄下的網絡每年都提議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目的是推動各界關注博物館在社會中所面對的問題。2015年國際博物日將圍繞「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這一主題舉行慶祝活動。

當代人類所面對其中一項最重要的挑戰是,在大自然的極限中適應新的生活模式和發展,因為在這可持續發展社會的過渡時刻亟需投入創新的思維和執行方法。博物館此時正在過渡期中發揮她的關鍵作用,力求促進可持續發展和成為最佳實踐的實驗室。現代的博物館都必須在這樣的環境背景中,鞏固自己的地位和讓外界聽到她們的聲音。

「博物館致力於社會的可持續發展」這一主題認同博物館喚起公眾關注社會需要所承擔的角色,那就是更少浪費、更加團結合作和以尊重生命系統的態度利用資源。是年國際博物館日的主題將可持續發展社會的理念應用於博物館,旨在促使整個社會進一步認識,地球上人類行為帶來的影響以及改變社會和經濟模式的迫切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