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

2014-03-13

2014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

「博物館藏品架起的溝通橋樑」是國際博物館協會賦予2014年度的國際博物館日主題。通訊博物館將於5月2至3日一連兩天,在博物館禮堂舉行澳門國際博物館日講座,為慶祝本年度的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活動揭開序幕。

除首場業界講座外,第二場免費公開講座以公眾、教學人員和中學生為講演對象的,歡迎從即日起至4月12日於通訊博物館(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和澳門的博物館(www.museums.gov.mo)網上報名

我們邀請了來自香港和台灣的博物館及學界翹楚,為聽眾們暢談博物館範疇的熱門話題。5月2日首場“業界講座”邀請了香港科學館總館長薛雯女士和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電影及文化交流總經理彭惠蓮女士分別講演「舊展題,新體驗」和「打破傳統框架 - 另類市場推廣手法」。5月3日下午的公開講座邀請了輔仁大學博物館學研究所講座教授周功鑫教授講述「博物館與博物館教育」以及香港康樂文化事務署文物修復辦事處總監陳承緯先生主講「博物館與文物修護 - 幕後透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