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門慶祝"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

本澳二十一間博物館於五月一日起舉辦連串活動,慶祝“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包括免費開放日、發行紀念封、派發紀念品、展覽、專題講座、攤位遊戲及比賽等。今年的主題為“博物館與世界文化遺產”,提醒全世界的博物館共同肩負保護人類遺產的責任。

十多間博物館及展示館的代表出席今(二十七日)在澳門旅遊活動中心舉行的“五‧一八”國際博物館日記者會,公佈聯館及各間博物館的慶祝活動。

全澳的博物館、紀念館及展示館於五月十八日統一豁免入場收費,部份館將提供額外免費入場時間。郵政局於當天發行“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紀念封,在通訊博物館接待處提供加蓋服務。

今年的本地聯館主要活動有“遊博物館過三關”及“博物館全接觸DV錄像比賽”。參賽詳情請瀏覽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2007imd。此外,為積極向香港、廣州市及廣東省市民推介澳門的多元文化及加強澳門各館和三地博物館業界的文化交流,澳門博物館組織本澳多間博物館於五月份到當地參加慶祝國際博物館日的活動。

有興趣人士可於五月份參加“遊博物館過三關”遊戲,通過蓋印過三關的參加者可於五月十八日起憑已過三關的遊戲單張於參與活動的博物館換領第三關禮物 -“澳門國際博物館日”紀念封並參加大抽獎。抽獎儀式將會在六月份舉行。獎品包括澳門世遺景點遊及廣州一天遊,參觀廣州南越王墓博物館。

今年新增的“博物館全接觸DV錄像比賽”,以全澳博物館為主題,包括博物館外貌、館內設施及展品等,參賽作品要突出反映博物館的特色。

提供遊戲蓋印的博物館計有:土地曁自然博物館、大賽車博物館、仁慈堂博物館、典當業展示館、消防博物館、海事博物館、通訊博物館、葡萄酒博物館、路氹歷史館、澳門回歸賀禮陳列館、林則徐紀念館、保安部隊博物館、茶文化館、澳門博物館、藝術博物館、龍環葡韻住宅式博物館、國父紀念館。

查詢聯館或各館有關的慶祝活動及相關資料,可於辦公時間內致電熱線3941209, 7984181,或參考http://macao.communications.museum/2007imd網頁的中、葡、英三語提供的資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