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国际博物馆日“博物馆致力于教育和研究”

2024-03-01

2024年国际博物馆日主题“博物馆致力于教育和研究”,重点强调了文化机构在提供全面教育体验方面的关键作用。本年度国际博物馆日将致力于推动建设一个更为自觉、更可持续、更加包容的世界。

博物馆是培养好奇心、创造力和批判性思维的、充满活力的教育中枢。2024年,我们将感谢它们为科研领域做出的贡献,感谢它们为探索和传播新思想提供平台。从艺术、历史到科学技术,博物馆是融汇教育和研究的重要空间,形塑我们对世界的认知。

自2020年,每年的国际博物馆日主题都对联合国可持续发展目标中的部分内容进行了积极回应。2024年,我们将重点关注:

  • 目标 4:优质教育 - 确保包容和公平的优质教育,让全民终身享有学习机会。
  • 目标 9:产业、创新和基础设施 - 建造具备抵御灾害能力的基础设施,促进具有包容性的可持续工业化,推动创新。

2024年国际博物馆日,我们邀请人们对教育进行反思,构想一个实现知识无障碍共用、创新与传统相结合的未来。加入我们,探索博物馆所提供的知识财富,共同建设更加明智和包容的世界!

(来源:ICOM-China)