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

2014-01-16

2014年国际博物馆日- 博物馆藏品架起沟通的桥梁

博物馆是活生生的机构,她把世界各地的参观者、不同世代的人们和文化连结在一起;她保育和传递过去,但同时立足于现代;她也是不同世代之间的链结,能够让现在和未来的世代更好地理解自己渊源和历史。

以下4个与本年度「国际博物馆日」主题相关的分题可供参考组织及举办各种活动:

  • 导览设计:此分题旨在提醒大家,博物馆的展览是围绕著她的藏品而组成,透过“讲故事”的形式解读和演译这些藏品与历史和科学之间的联系。
  • 跨世代的链结:博物馆作为不同世代之间对话的场所,使社区及其历史之间的关系得以保持活跃。
  • 以现代化的方式展示遗产:博物馆迅速把握新媒体带来沟通和调解的机遇,从而跳出过往予人老旧形象的框架。
  • 馆际或与其他非博物馆组织的合作:馆际间的藏品和经验分享不失为一个促进了解并且加强不同文化间交流的好方式,与其他文化或者非文化机构成为合作夥伴也能够对博物馆的使命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