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攝影比賽

2018-02-02

2018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攝影比賽

章程

目的:

為響應2018年度國際博物館日,貫徹澳門各博物館以走進社區、擴闊公共空間的服務目標,以「龍環葡韻 x 氹仔故事」為主題,鼓勵攝影愛好者參與紀錄我們的家園。

參加資格:

每人只可以參加一個組別和提交一件參賽作品。

  • 學生組 - 未滿18歲 (截至2018年1月1日)之澳門居民;
  • 公開組 - 不限年齡之澳門居民。

作品要求:

  • 作品以氹仔為主題,必須能夠讓觀眾辨認出「氹仔」的景物,其餘內容不限。
  • 參賽作品必須填寫報名表以及照片標題:中文少於15字,葡文或英文少於20字。
  • 必須是原創作品,未曾公開出版、獲獎以及受到任何許可或版權限制者。
  • 彩色或黑白照片作品均可,不接受電腦合成或及特殊效果處理的照片,但允許對照片的亮度、對比度、色彩飽和度作出適度調整。
  • 照片及其標題不含任何不雅或者違法內容,亦無宣傳或推廣任何商品或服務成份。
  • 作品大小及格式:下限2MB,上限10MB;JPEG 或 JPG電子檔,建議1200萬像素或以上。
  • 交件方式:通過電郵,每次電郵只限寄出1件作品及其報名表,收件後2工作天內將有電郵確認。凡因超額寄件引致寄件丟失者,其申訴不予受理。
獎品 學生組 公開組
冠軍 MOP1500書券及獎狀 MOP2000書券及獎狀
亞軍 MOP1000書券及獎狀 MOP1500書券及獎狀
季軍 MOP500書券及獎狀 MOP1000書券及獎狀
優秀作品 6名,各得MOP300書券及獎狀 6名,各得MOP300書券及獎狀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只接受電郵收件,請將報名表格及作品以寄至 webmaster@museums.gov.mo 郵箱。
  • 截止收件:即日起至 2018年3月29日(星期四)晚上10時00分,逾時作品不予評審。

評選:

  • 由執行單位邀請藝術、攝影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 評審將按以下條件對作品評分:主題闡釋–40%;照片呈現創意–30%;拍攝技巧–20%;作品標題–10%

聲明:

  • 報名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只用於本活動安排,依澳門特別行政區個人資料保護法規處理。
  • 所有現職澳門公、私營博物館員工不得參加。
  • 參賽作品將於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展出。執行單位有權複製、發佈參賽作品及翻譯作品資料作為其他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 任何作品被確定有違作品要求,參賽者將被取消資格,已獲獎者將被追繳所有已發獎項。
  • 本章程如有未完善之處,得由主辦單位修訂施行。

主辦:

查詢:通訊博物館

電話:28718063, 28718570

電郵:info@cmm.gov.mo

網址:www.cmm.gov.mo

下載報名表格及電郵作品:

電話:28718063, 28718570

電郵:webmaster@museums.gov.mo

網址:www.museums.gov.m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