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1-19

2017年澳門國際博物館日插畫比賽

章程

I. 目的:本年度國際博物館日嘉年華主題是「流動的博物館 - 紅街市 • 醉龍節」,強調澳門各博物館走進社區和擴闊公共空間的服務目標,鼓勵繪畫愛好者用畫筆參與記錄我們的澳門。

II. 參加資格:凡本澳全日制學校的學生和澳門居民,均可以個人名義報名參加以下其中一組

  • 兒童組 - 6 ~ 12歲,2005年1月1日至2011年12月31日出生;
  • 青少年組 - 13 ~ 18歲,1999年1月1日至2004年12月31日出生;

III. 作品要求:必須從「紅街市」「醉龍節」中任選其一為題,構思手繪的故事插畫。每人祗限 提交一件參賽作品,必須手繪於29.5cm x 21cm (A4) 橫或直度尺寸的畫紙上,不接受電腦圖像作品。繪畫的物料及顏色不限,但不接受畫上有其他拼貼物的作品。

IV. 獎品:得獎作品將獲頒發獎狀

兒童組 青少年組
冠軍 MOP 2000 禮券 MOP 3000 禮券
亞軍 MOP 1500 禮券 MOP 2000 禮券
季軍 MOP 1000 禮券 MOP 1500 禮券
最佳作品 每組各 3名, 各得MOP500禮券
指導老師 各組參賽者指導老師將獲贈紀念品乙份,但不重複贈予同一人。

V. 報名及收件日期:

  • 填妥報名表,連同作品遞交或者寄至通訊博物館。
  • 辦公時間:星期一至日,上午9時至下午5時30分,公眾假期休館。
  • 截止收件:2017年4月9日(星期日)下午5時30分,逾時交件不予評選。

VI. 評選:由主辦機構邀請藝術及文化範疇人士擔任評審,賽果以評判決定為最終判決。

VII. 聲明

  • 報名表格收集的個人資料只用於本活動安排,依澳門特別行政區個人資料保護法規處理。
  • 所有現職澳門公、私營博物館員工不得參加。
  • 參賽作品將於國際博物館日活動展出。執行單位有權複製、發佈、翻譯參賽作品資料作為其他展覽或宣傳推廣之用,毋須徵求參賽者同意或酬報。
  • 任何作品被確定有違作品要求,參賽者將被取銷資格,已獲獎者將被追繳所有已發獎項。
  • 已遞交之作品將不會退還給參賽者,執行單位擁有得獎作品之版權及使用權利。
  • 本章程如有未完善之處,得由執行單位修訂施行。

執行單位:

通訊博物館

查詢及下載報名表格: